腰围大一圈,少活好几年
2009-05-26 20:36:1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您知道吗,作为健康的一个指标,腰围比体重更为重要。美国科学家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体重只是一个粗粗的指标,一个人要想长寿,要看看自己的腰围有多大。即使是一个体重正常的人,如果有一个大肚子(腰围过大),也意味着短命,正如俗话所说的:“裤带长,寿命短”。

    因此,我们不仅应该控制自己的体重,更应该控制自己的腰围。

    美国国家老年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245533位年龄在51岁至72岁的男女志愿者进行了长达九年的跟踪研究,结果显示:腰围大的男性志愿者的死亡率较腰围小的志愿者要高出22%。女性志愿者也是这种情况。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所发布的指南,女性腰围超出2.7尺,男性超出3尺时,即可被认定为“腹部肥胖”。九年的跟踪研究显示,“腹部肥胖”者的死亡率较那些腰围低于该标准的人要高出20%。

    研究人员还指出,在亚洲人群中,特别是男性,腰围增大时死亡会率迅速攀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裤带长来寿命短
下一篇:可替代高脂肪高热量食品的食物清单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