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入过多的肉类蛋白会提高中年人患癌的风险
2014-03-09 16:31:1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对于那些年龄介乎50-65岁的人群,高蛋白饮食会提高他们患癌风险四倍,这竟比得上吸烟带来的风险。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发现,那些在中年时摄入更高蛋白质的人群比那些较少摄入蛋白质的人,要有更高死于癌症的风险。
然而研究者说,对于那些年龄大于65岁的人们,中度适量摄入蛋白质实际上是有裨益的,并且能保护他们身体免于虚弱。
研究者观察了多于6000名年龄大于50岁的例子,并且跟踪了他们18年。他们发现在观察实验期内,那些年龄介乎50至65岁的具有高动物蛋白饮食习惯的人,在他们中年的时候,相比那些低蛋白饮食的人,有着高出四倍的癌症死亡率。这是根据一项今天(三月四日)发布在《细胞代谢》期刊上的研究得出的结论。
一位名叫瓦尔特朗格的研究者说:“很多例非常流行的日常饮食里,都会有高蛋白和低糖分的习惯。这会帮助你减轻体重,但是对于延长寿命却不是一个好的饮食习惯。”他是南加州大学的生物学教授,并且身兼南加州大学长寿机构的主管。
研究者说,高蛋白饮食习惯所带来的风险,甚至能与吸烟相匹敌。因为吸烟者死于癌症的风险恰是非吸烟者的四倍。
朗格说:“当然我们并不确定其中的原因,但是基于以往和现今的研究来说,我们对这个结论相当清楚。”
这项研究还发现,在研究期间,那些有着高动物性蛋白——包括肉类,牛奶和奶酪饮食习惯的中年人,要比那些低蛋白摄入量的人,多出了75%的任意原因的死亡率。
研究者对于“高蛋白”的定义是:至少20%的能量来源于蛋白质,而“中度蛋白饮食”是指10%-19%的能量来源于蛋白质,而低于10%的能量源于蛋白质则属于“低蛋白饮食”。
然而,在某个阶段对于人们不利的习惯也许在另一个阶段就成了一个健康的习惯——那些年龄大于65岁的人在摄入更多的蛋白质后,就比其他人拥有更低的死于癌症或者其他的风险。
朗格认为:“所以说,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通过低蛋白饮食获益,事实上,年长的人们摄入适量的蛋白质更有好处。”研究者还说,因为摄取充足的蛋白质,也许对于长者维持健康的体重和帮助他们免于虚弱是很重要的。
而似乎在当研究者把那些以植物蛋白为主要来源(比如大豆等)的那些受试者考虑进去的时候,高蛋白饮食和癌症的风险的关联就几乎消失了。
这也许是因为植物蛋白与动物蛋白拥有不同的组成成分,并且不会像动物蛋白那样高效地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
这项研究意味着地中海式的饮食结构,即为低动物性蛋白高碳水化合物(糖类)的方式,对于延长寿命是最有利的。
研究者说他们建议中年人每天摄入大概0.8克每公斤体重的蛋白质。例如,一个130磅的人应该每天吃约40到50克的蛋白质,并且以植物性蛋白为佳。
为了研究蛋白摄取与癌症可能关联性的原因,研究人员观察了那些被注射了鼠类皮肤癌细胞的老鼠。对这些老鼠的研究表明,高剂量蛋白质摄入的饮食习惯能通过提高体内生长因子IFG-1的水平从而刺激了肿瘤的存活与生长。
研究者还从他们实验人群里随机抽样了2000个受试者,并检测他们体内IGF-1生长因子的水平,发现每有10纳克/毫升IGF-1的增长,那些高蛋白饮食的人群就比低蛋白摄入的人群高出9%的癌症死亡率。
朗格表示:“当你摄入更多的蛋白质时,这些生长因子便会增多,而我们证明了这些生长因为会促使正常细胞的癌变,且能促使癌变的细胞生长。”











相关热词搜索:肉类蛋白

上一篇:食用鸡蛋可以防止记忆力减退和罹患老年痴呆
下一篇:奶酪的技术超乎你的想象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