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饮食的收益
2012-09-23 09:02:0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该方案与代谢综合征风险降低相关

背景

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地中海饮食与心血管疾病风险降低相关。 该饮食是否影响代谢综合征 (MetS) 的发病风险尚未得到广泛研究。

  • 本文介绍了一项为期 6 年的前瞻性研究的结果,该研究审查了遵循地中海饮食能否影响 MetS 发病的可能性。
  • 这项研究纳入了 3232 名法国成年人。 研究人员对地中海饮食依从性的三项指标进行了评价:地中海饮食评分 (MDS)、地中海 (MED) 评分修订版和地中海式饮食模式评分 (MSDPS)。
  • 在 6 年随访期间,214 名成年人发生 MetS。
  • 对年龄和性别进行校正后,随着 MED、MDS 和 MSDPS 评分的升高,MetS 风险显著降低。
  • 处于地中海饮食依从性(以 MED 和 MDS 评分评估)最高三分位数的成年人发生 MetS 的可能性低于处于最低三分位数者(校正率比分别为 0.47,p < 0.0001;0.50,p = 0.002)。
  • 在随访结束时,经过对协变量进行校正,较高的 MED 评分与较小的腰围、较低的收缩压和甘油三酯水平、以及较高的 HDL-胆固醇水平相关。

结论

“所有的地中海饮食评分均与 MetS 各组成部分或 MetS 发病率方面的潜在收益相关。 我们的研究结果支持以下结论:应鼓励人们遵循地中海饮食模式,以降低 MetS 风险”。

Kesse-Guyot E, Ahluwalia N, Lassale C, et al. Adherence to Mediterranean diet reduces the risk of metabolic syndrome: A 6-year prospective study. Nutr Metab Cardiovasc Dis. 2012 May 25 [Epub ahead of print].

相关热词搜索:地中海 饮食

上一篇:法国人,无鱼不成菜
下一篇:螃蟹不能和什么东西搭配?那些部位不能吃?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