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聪明漂亮别忘记早餐
2010-08-06 18:00:24   来源:健康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如今,很多白领不吃早餐就直奔工作岗位。为了多睡一会懒觉而省去吃早饭的时间,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引发下面的问题。

 

  容易导致胆结石  实验证明,空腹时间过长与胆结石的形成有一定关系。因为空腹使胆汁分泌减少,同时胆汁的成分也发生变化,胆汁中胆酸的含量减少,而胆固醇的含量不变,因而会形成一种含高胆固醇的胆汁。如果长期空腹时间过久(如长期不吃早餐),胆汁中的胆固醇就会出现饱和的情况,使胆固醇在胆囊中沉积形成结晶,即胆固醇结晶,这便是胆结石的前兆了。

  影响孩子的智力  不吃早餐很容易引起低血糖,接着就会引起大脑供血不足。当大脑缺血缺氧时,会出现思维混乱、反应迟钝、精神不振,直接影响到上午的工作和学习效率。对于孩子而言更为严重,可能会影响到智力发育。

  让节食计划泡汤  不吃早餐还可能是导致排便异常或者情绪不稳定的罪魁祸首。提醒一点,如果您不是没时间吃早餐,而是因为吃不下时,您就需要注意了,这是您的身体在默默地抗议主人作息时间的不规律。

  同时要告诫爱美的人,不要为减肥而把早餐省略掉。因为不吃早餐只会让人中午感到更加饥饿、摄入更多的食物,在不知不觉中使节食计划泡汤。长时间空腹状态下突然摄入大量的食物,还会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加速脂肪的堆积。

  链 接

  3种方便营养的早餐

  牛奶餐:牛奶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又是补钙的好食品,自然是早餐的最佳选择。而牛奶的最佳搭档非全麦面包莫属,如果再加上一个鸡蛋就更完美了。

  豆浆餐:中国人普遍爱喝豆浆。作为豆制品,豆浆的营养价值也很高,与豆浆最好的搭档自古以来即非油条莫属。但是豆浆油条餐不宜多吃,因为油条中含有明矾,过量铝元素的摄入是导致老年性痴呆的因素之一。

  粥餐:清淡的粥适合老年人食用,养胃又易消化,最好再配上一个鸡蛋,则可达到合理营养。在选择上述任何一种餐时,最好再添上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或小菜,这样就算配成了一份高质量的早餐了。

相关热词搜索:忘记 漂亮 聪明 早餐

上一篇:香米搓一搓就能辨真伪
下一篇:鱼胆中毒 先催吐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