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豆不适合自己在家做
2010-03-22 23:48:5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先说故事:作为研究食品发酵技术的学者,我一直对纳豆很偏爱。以前很难买到纳豆,我就鼓励朋友自己做,做出来的纳豆总是和市场上售卖的纳豆有差别,直到前段时间参观了燕京生物科技园,我才明白其中的道理。

  再讲道理:你看,泡豆的水要用纯净水,时间和水温是有讲究的,有的家庭泡豆子的时候豆子就变质了,就是时间和水温没控制好的原因。蒸煮必须在沸腾后保持5~10分钟,否则尿酶没有失活,会引起食物中毒。

  接种必须是纯纳豆菌,保证每粒大豆外分布有1万个纳豆菌的浓度。接种、计量、充填、包装、后熟都必须在无菌环境中进行。如果这些条件没控制好,杂菌如霉菌等有害菌、致病菌过量繁殖,食用后是有危险的。

  所以,还是建议想吃纳豆的人不要自己在家做,很难控制,容易感染杂菌,不仅达不到应有的保健效果,还可能产生有害成分。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自制山楂膏
下一篇:中年人多喝喝枸杞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