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拿梅子当零食
2010-01-09 17:40:40   来源:37度医学空间   作者:  评论:0 点击:

当我们从抽屉里拿出饼干来充饥的时候,宝岛台湾的上班族们可能正吃梅子吃得心旷神怡。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王宜建议:吃零食不妨学学台湾人,多吃梅子不但不会发胖,对健康也有好处。

  王宜说,梅子热量不高,不会发胖,而且饱腹感也强,作为零食最适合。此外,梅子调节肠道的作用也挺好,尤其是对于细菌引起的菌群性腹泻,吃一吃梅子可以预防。不过,梅子虽然很健康,但也要适量食用,每天吃10来枚就刚刚好,王宜还建议,可将一些加工好的梅子泡水来喝,不但风味鲜美,而且有不错的保健作用。

  梅子在台湾广受欢迎,可不光光是因为滋味鲜美和保健的作用,它还有一些美容的效果。因此,台湾女人喜欢喝梅酒的人也很多。如果内分泌紊乱,很容易发生便秘,这时肌肤会变得粗糙,肝脏解毒作用也会减弱。喝点梅酒能调节胃肠功能,防止便秘,故能有效地保持肌肤活力。

相关热词搜索:台湾 梅子 零食

上一篇:吃鸡蛋让毛主席“犯难”
下一篇:少林师傅给我讲茶道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