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因可能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2014-01-17 11:40:3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咖啡因可能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一项新研究表明,早晨一杯咖啡有助于提供啊长期记忆能力。
该研究发表在《自然—神经学》杂志上,研究显示受试者中,那些接受了咖啡因的人,其回忆能力更好一些。研究中,有160名受试者,年龄从18-30不等。实验开始时,研究人员给受试者们展现了许多物品的图片,并要求他们把物品分为“室内”和“室外”两类。分类后,一半受试者服用了咖啡因,另一半服用安慰剂。一天后,研究人员给受试者们展现了和之前相同的和不同的图片,询问受试者,和原来的图片相比,哪些是新图片,哪些是就图片,哪些和之前相似。
两组受试者都能区分出新旧图片,而研究人员发现,服用咖啡因的受试者,更能区分和之前所见相类似的图片。对此,研究者并不确定咖啡因对记忆的影响力,然而,他们推测,咖啡因能够影响关联记忆的荷尔蒙。
该研究必须重复一次,才能得出确定的结论。而此次,不光是先服用了咖啡因的人,其记忆力更好。事实上,同样的实验结果业出现在以蜜蜂为受试对象的研究中,经过训练,蜜蜂会按照咖啡因踪迹所飞行,它们飞向那些含有咖啡因花朵的次数,比飞向不含咖啡因花朵次数高2倍。这一结果,让研究者们确信,咖啡因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然而,过量服用咖啡因类的食物,会产生负面效果,例如失眠。2012年,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宣布,在收到几起因食用“五小时能量”和“怪兽鬼抓能量碳酸饮料”后所引起的疾病,甚至是死亡的报告后,他们开始调查饮料的安全性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熟西红柿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
下一篇:巧克力和红酒预防糖尿病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