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常吃有7大健康益处
2010-10-01 21:20:02   来源:健康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巧克力起源于墨西哥阿斯帝卡王朝,它在当是就深受王公贵族的喜爱,曾宫廷成员最为崇尚的食品之一。到今天,巧克力也是大众爱吃的食物。可是,常吃巧克力的你是否知道,你常食用的巧克力还有7大抗病的功效。

  1、缓解腹泻:

  黑巧克力的可可含量从50%~90%不等,可可富含一种叫类黄酮的多酚成分,能抑制肠道内蛋白质、氯离子以及水分的吸收,从而达到减少水分流失、防止人因腹泻而脱水的功效。

  2、缓解压力:

  巧克力能提高大脑内一种叫“塞洛托宁”的化学物质的水平。它能给人带来安宁的感觉,更好地消除紧张情绪,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

  3、预防感冒:

  英国伦敦大学的研究显示,巧克力的香甜气味能够降低患感冒的几率。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碱有益神经系统健康,止咳功效胜于普通的感冒药。

  4、平稳血糖:

  据报道,意大利一项研究发现,健康人吃黑巧克力连续15天,每天100克,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有所增强。医生们估计,黑巧克力对糖尿病患者可能有一定的帮助。最新一项研究还发现,黑巧克力中的黄烷醇能起到平稳血糖的作用。

  5、预防中风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黑巧克力中含有一种化合物,它能在病人中风3.5小时内降低大脑的损伤程度。研究人员表示,每周吃一份巧克力,中风风险可减少22%。

  6、降低血压:

  德国科研人员对44名健康成年人的调查表明,每天吃热量不高于30卡路里的黑巧克力,18周后这些人的血压平均降低2.9毫米汞柱。不过白巧克力和过量食用巧克力却没有这种功效。

  7、有益心脏:

  黑巧克力含有一种天然抗氧化剂黄酮素,能防止血管变硬,同时增加心肌活力、放松肌肉,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内积累,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功效。

相关热词搜索:巧克力 常吃

上一篇:让人越吃越健康的七种食物
下一篇:时间可以止步 让你永远年轻的食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