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半个葱头坚持吃了30年
2010-02-23 08:37:3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年轻的时候,我曾经在报社当过一段时间的编辑。我记得一天,一个73岁的老者给我写来了一封长信,告诉我他是怎么吃葱头对付高血压的以及葱头对他们家人的影响。

  他的父亲到五十几岁的时候,就因为高血压瘫痪了,后来很快就不在了。

  因为有这个家族遗传基因,他30多岁的时候也得上了高血压,他害怕今后自己的孩子也得这个病,就到处打听降压良方。

  后来就有人告诉他,说葱头这个东西有降压的作用。几十年前,葱头很便宜,我记得才四分钱一斤。于是,他就开始每天吃起了葱头。

  他是南京人,南方人不太爱吃葱头,为了防止高血压的发生和发展,他就咬着牙每天吃半个。南方人做菜也不太多,所以他每个菜里头都放上一点点葱头,就这么炒着吃。每天最少半个葱头,这是保证的,甚至可以更多,而且用葱头替代了大葱。

  开始家里人不是很接受,但后来也就慢慢地有了一个习惯和适应的过程,到现在吃了将近30年了。

  结果怎么样?虽然他血压还是高,但是很稳定,基本上一天只吃一次药,而且量是最少的,病情控制得很好。这个还不是他炫耀的地方,而是他儿子现在将近50岁了,至今没有得高血压。等于能够改变他家族遗传的这种基因了。

  其实,很多的遗传可能都是因为我们的生活习惯造成的,从上一辈往下传。如果我们在食物的选择上,在一些食物的加工和制作上,或者是搭配上,如果是稍微进行一点变动,很可能就会改变遗传的不良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葱头

上一篇:吃保健品量量血压
下一篇:常吃洋葱好处多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