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柠檬水长期喝才有效
2009-12-10 17:35:4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怎么吃?怎么喝?新招迭出,各说各理,老百姓看了难免一头雾水。“饮食圆桌会”将不定期邀请几位饮食专家、营养学家,针对饮食热点问题进行讨论,以解答读者在饮食方面的困惑,并为您提供“标准答案”。热切地盼望把您的健康饮食一招告诉我们。

  流感横行的季节,每个人都有预防感冒的好方法,一位读者就打来电话,极力推荐“蜂蜜柠檬水”,并告诉编辑:“我每天都会喝杯蜂蜜水,喝的时候挤上半只柠檬的汁,四五年都没有感冒过。”这其中的道理何在?三位营养学家为此讨论了一番。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这道饮品我是经常喝,一般早起后喝一杯,临睡前半个小时喝一杯。编辑告诉我,来电话的这位读者是位老师,跟我是同行,保持这个饮食习惯非常好。这道饮品“润燥”的效果非常明显,喝完后嗓子非常舒服,在天气干燥的北方是特别需要的。

  小提示:蜂蜜要选质量好点的,有机蜂蜜就不  错,售价大约为二十至五十块钱不等。

  北京朝阳医院营养科宋新:除了蜂蜜柠檬水,我还推荐蜂蜜柚子茶。柚子现在也大量上市,除了利咽、解燥、防感冒外,还有去火的作用。辛辣食物吃多了,喝这种茶是不错的选择。

  小提示:因为每次摄入的营养素的确有限,应注意一定要坚持长期喝才有效。

  国家高级营养师赵英敏:蜂蜜柠檬水一分钟就能做好,比较适合早起后的匆忙状态。蜂蜜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铁等微量元素,是提高免疫力的好食物。柠檬汁的调味效果也很好,只需加一点,口感就会变得非常清新。

  小提示:这里柠檬汁提供维生素C的作用比较小,因为量很少,可再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

  总结:蜂蜜柠檬水是一道做法方便,有润燥功能,能提高抵抗力的好饮品,但需要长期喝才有效。

相关热词搜索:柠檬水 蜂蜜

上一篇:冬天吃辣别贪多
下一篇:晚餐太咸眼皮易肿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