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方奶粉有性别之分
2014-02-18 19:40:2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菲奥娜.麦克雷/翻译by韩秀慧

研发新的配方奶粉,重新研发的配方奶粉要有男女性别之分。
研究员凯蒂.欣德说,除臭剂的研发有男女专用型,我们也应该考虑研发有性别之分的配方奶粉。
欣德博士还说,母乳因人而已,有时配方奶粉可能会比母乳更适合宝宝。
她给公猴子和母猴子喂奶护理后,得出该结论。
男婴奶粉中的蛋白质、脂肪含量高,第一个新生男婴的奶水量很足。
而女婴的奶水量相对不太足,但奶水量也还可以,骨骼中的钙含量也更高。
在美国科学促进协会年会上也听说有对人类做研究而得出的结果,但有些研究也认为应研发有性别之分的配方奶粉。

母乳喂养方式也因性别不同而不同。
据美国哈佛大学的欣德博士,雄性猴子和雌性猴子对皮质醇压力激素的反应也不一样。
对人类婴儿做的研究工作发现,如果母乳中皮质醇含量高,女婴会比较闹一些。
但经研究至少对小鼠有好处,在应对压力反应方面,实际上动物比人类处理压力见效。
研究还发现母乳的质量差别也很大,母乳质量因人而异,不同的人母乳中含的维生素、矿物质、糖类、脂肪及其他营养成分量也不同。
有的母乳质量很差,可能配方奶粉的质量比较好。
不过,如果女性不是用自己的母乳喂养宝宝,她们就会感到内疚,欣德博士说。
呼吁对性别之分的配方奶粉再多做些研究工作,她说:“如果对这个问题多加关注的话,公共健康会对此起到促进帮助作用。
我们都有充分的理由去怀疑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唯一一种配方奶粉。

相关热词搜索:配方 奶粉 性别

上一篇:奶酪什锦沙拉
下一篇:在家自己动手制作草莓慕斯杯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