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种上乘食材怎么吃最健康?
2013-12-13 11:18:0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健康饮食从未像现在这样简单。

蓝莓
蓝莓含有比其他40种蔬果更多的抗氧化剂(可以预防很多疾病的神奇分子)。使蓝莓变成蓝色的抗氧化植物色素能预防心脏病、癌症和老年失明以及记忆丧失。这些色素也是预防尿路感染的首选,因为抗氧化剂表儿茶素能阻止细菌附着在膀胱壁上。
吃多少?每天半杯蓝莓等于一个水果和蔬菜。
怎么吃?最后一分钟再在煎饼上撒上蓝莓——烹饪蓝莓浆果会破坏宝贵的维生素C。

大蒜 
大蒜具有抗菌,抗真菌,以及抗病毒的特质。大蒜的主要抗病能力都来自于它的硫成分,以抗氧化物呈现,为心血管带来诸多益处。与每周吃1瓣或更少大蒜相比,每周至少6瓣大蒜就可以将直肠,胃和前列腺癌的风险减低一半。 
吃多少?每天在您的膳食中加入1瓣大蒜即可。
怎么吃?把大蒜切碎或磨碎,然后静置10分钟使得其中的有效物质充分释放。

橄榄油
压榨橄榄,你就能得到世界上最健康的脂肪之一。橄榄油的主要好处在于它会降低“坏”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提高“好”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这归结于其含有的单饱和脂肪。橄榄油也富含称之为酚类化合物的抗氧化剂,可防止动脉壁胆固醇积聚。
吃多少?每天饮食中加1汤匙橄榄油。
怎么吃?寻找单独压榨提取的“初榨”、“特级初榨”、“冷榨”的油。溶剂和用于生产“轻”或者“超轻”油的热量破坏抗氧化剂。

花椰菜
花椰菜是头号抗癌蔬菜, 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硫元素, 如萝卜硫素, 就是在烹调花椰菜时你闻到的味道。 这些元素对我们的基因发出指令,以便大量制造那些对有可能造成癌变的化合物进行解毒的酶。 多吃花椰菜你就可以降低从乳腺癌到肺癌,到胃肠道癌等多种癌症的发病风险。
吃多少?半杯烹调过的花椰菜作为一份果蔬即可。
怎么吃?把花椰菜蒸制3-4分钟,直到软嫩,这样可以释放出更多萝卜硫素。

酸奶
酸奶是骨骼钙的重要来源,但其真正起作用的是活的有益菌,俗称益生菌,它能抑制肠道有害细菌的生长。多吃酸奶有助于炎症性肠疾病、溃疡、尿路感染和阴道酵母菌感染的治愈。
吃多少?四分之三杯低脂或无脂酸奶相当于一杯牛奶或乳制品。
怎么吃?当用面包屑涂鸡肉、猪肉或鱼时,可用纯酸奶取代鸡蛋用来拌肉。

燕麦
燕麦的降低胆固醇与血压的能力来自一种叫葡聚糖的可溶性纤维。 每天吃一杯熟燕麦麸,1杯半熟燕麦粥或3袋即食就可以摄入足够的葡聚糖,降低血胆固醇5%,把心脏病的风险降低10%。
吃多少? 目标为每天10克的可溶性纤维。 每份熟燕麦包含2到3克膳食纤维。
怎么吃?买你喜欢吃的燕麦产品,别管它是粗加工的还是即食的。

亚麻籽
在谷物粥或酸奶上洒一茶匙的亚麻籽粉就相当于2,3克的纤维,往往比谷物里的纤维还多。但是亚麻籽最著名的是其中的木脂素。这种物质与体内的 雌性激素类似,阻挡细胞中的雌性激素受体,对降低乳腺癌等某些激素相关的癌症发病率有帮助。它的抗炎性能力可能还会帮助控制从痤疮到哮喘的发作。 
吃多少?每天在膳食中加入1到2勺亚麻籽粉即可。
怎么吃?一定将亚麻籽研磨粉碎,否则,它们就会完整地被你排出体外,而你也就无法在健康上受益了。

肉桂
肉桂是治愈能力最强的香料之一。 尤其以改善糖尿病人的血糖控制能力著称。 这种香料可以帮助预防血液凝块,并且具有抗菌和抗炎的特性。 已经证实它可以克服大肠杆菌以及一些其他病菌。
吃多少? 只需要每天摄入1/4或1/2 茶匙就可以将甘油三酯和胆固醇降低12% 到30%。
怎么吃?在每日咖啡里撒一些肉桂粉,或者在丰盛的炖煮菜里加一些。


相关热词搜索:食材

上一篇:最爱的那些食物应放在哪儿?放多久?
下一篇:奶酪什锦沙拉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