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选樱桃
2013-07-06 09:33:3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现在正是吃樱桃的好时节,它不但外表惹人喜爱,营养也是水果中的佼佼者,在挑选时其实也有一些技巧。

  挑樱桃首先要看果梗。新鲜的樱桃果梗比较绿,如果有发黑、发褐的现象,则表明已经不新鲜了。

  其次是看大小形状。形状规则、饱满圆润、同品种内个头较大,果蒂部位凹得越深的樱桃越甜,原因在于这种樱桃的生长期更长,光合作用更充分。

  最后看表皮。挑樱桃要选表皮光滑、有自然光泽、完好无小孔的,以外表皮微微硬为最好,因为这样的樱桃不会有虫子,更不会留下虫卵。有虫子的樱桃上必然有小孔,可能还会出现发软或局部糜烂的现象,大家在挑选的时候要留意一下。表面凹凸不平的樱桃最好也不要选,因为这样的也比较容易有虫子。此外,如果果皮表面有褶皱,则表明是果实脱水,可能是存放时间久了导致的。

  建议不要用塑料袋或塑料盒来装樱桃,因为透气性不好,最好用纸盒来盛放。保存时要带着果梗放进冰箱,这样可以保存3~7天,不宜过久存放。▲

相关热词搜索:樱桃

上一篇:热天来碗荞麦面
下一篇:蘑菇的最佳吃法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