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加热牛奶可以让营养不流失
2012-02-02 12:41:0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人人都知道健康饮食的重要性,但要想真正做到实在是不容易。这既需要知识的支撑,又需要很强的执行力。就说牛奶怎样加热的问题吧,有好多人就不了解,有的人甚至还不知道牛奶到底能不能加热。

 

  健康养生的专家对小编说,喝牛奶时可以加热,但要适度。否则,就会事倍功半的效果。

牛奶怎样加热营养不流失呢

 
牛奶怎样加热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在加热牛奶的过程中,经常出现错误的做法:一是使用小火来煮牛奶。这样做的结果是,降低牛奶中的维生素含量。二是将牛奶加糖 煮沸,而且煮的时间过长。在高温的作用下,加入的糖就和牛奶中的氨基酸结合,生成果糖基氨基酸。对于这种物质,人体是很难消化和吸收的。当牛奶的温度降到 60℃时,奶中胶体状的蛋白微粒就会脱水变成凝胶状;牛奶中的磷酸物也会由于变性而沉淀。这时候,喝牛奶的好处几乎就没有多少了。 

 

  牛奶怎样加热才正确、才健康呢?用隔水加热法加热牛奶,才是正确和健康的方法。如果用微波炉加热牛奶,就要注意控制时间,否则温度过高,牛奶的营养成分就会被破坏掉。同时,微波炉加热牛奶时,还有温度不均的情况。想不被牛奶烫到,饮用之前先要摇匀。

 

  由于奶粉与鲜奶的营养成分相同,而且食用起来又很方便,于是有些人便选择喝奶粉。饮食宜忌的专家介绍说,奶粉冲泡的时候,千万不要用开水,水温必须控制在60℃以下,才不会破坏奶粉的营养成分。

相关热词搜索:牛奶 营养 加热

上一篇:白粥配上芹菜香干
下一篇:麻豆腐和菠菜炒猪肝做法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