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小事”要高调
2013-05-28 20:57:5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小梁最近有点烦。先是在公司的一个项目里攻克了许多关键性问题,却在向高层领导汇报时紧张得说不出话,弄得很尴尬。再是忘记结婚纪念日,被老婆冷落到现在。小梁心里难受,于是前来咨询。
  小梁这样的例子在生活中常有。不少人在公司年会、项目汇报、新领导上任等职场关键时刻,要么掉链子,要么过于低调,以致不能展现自己的实力,错过机会。还有人在结婚纪念日、母亲节、父亲节、情人节、亲人生日时,忘了表达心意,导致不必要的感情危机。
  常不经意地忽略这些小事,与人的记忆有关。人们总倾向于记住一些重大时刻或印象深刻的事件,而往往会忽略那些重复发生的事情。这也就是夫妻吵架常抱怨“我平时为你做的一切你都视而不见”的原因。我们往往忽略这些关键的“小事”,而在生活和工作中失去很多机会。
  我告诉小梁,工作中要随时留意前面提到的关键时刻,该高调时就高调,别做幕后的“无名英雄”。如果在公共场合或汇报时容易紧张,不妨试试美国芝加哥大学心理学家锡安·贝洛克提出的3个妙招:1.在上场前自嘲几句,适应当下的感觉,就不会因过分担心忘词而不知所措了。2.降低期望。很多时候,你越是担心“如果出错该怎么办”,你就越容易出问题。3.着眼于过程,而非结果。心坦然了,才能享受过程。
  生活中,我们要意识到,亲情、爱情、友情需要用心经营与呵护。在前面提到的纪念日或节日里,给老爸老妈打个电话、给老婆买一束花、给朋友发送一条祝福短信,都会让他们在这些“关键”的小事上感受到暖意。当然,也有人觉得对亲友表达心意、传递情感显得“矫情”。此时不妨试想,一个多年不见的朋友在你生日时送来一个礼物,你的心情会有多么激动?最后,也有一些人在情感表达上有困难,甚至对传递感情表示焦虑,不妨寻求心理咨询师的帮助。▲

相关热词搜索:小事 高调

上一篇:女性心情差易得脑卒中
下一篇:每个人要有个倾诉的地方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