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缺营养 容易发脾气
2010-06-18 21:39:11   来源:健康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一些原本习性温和的女性突然变得因一点儿小事急躁发怒,令不少做丈夫的感到费解。研究表明,女性这种反常行为多与某些营养素缺乏有关。

 

  维生素B6  月经前期及口服避孕药的妇女比较容易出现兴奋不安、反射亢进、周围神经炎、头痛、急躁、困倦、易激动或抑郁。研究表明,由于这些妇女对维生素B6的需要量有所增加,若摄入不足,就容易导致上述反常现象。 

  缺乏维生素B12  研究发现,缺乏维生素B12的女性容易发生舌炎、腹泻和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并常伴有感觉迟钝、肢体运动失调等神经症状。

  

       缺乏维生素B1  女性缺乏维生素B1不仅能引起脚气病,还能使人脾气暴躁、喜怒无常、困倦乏力、神经过敏。由于酒精可干扰维生素B1的吸收,因此嗜酒女性的异常表现更为突出。

  缺铁  经期延长、经量较多或偏食均能使铁质丢失过多(或摄入不足)。铁元素能影响体内多种含铁酶的合成与活力,当铁元素缺乏时,红细胞色素、肌红蛋白的合成就会减少,使红细胞携氧能力减弱,从而出现困倦无力、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急躁易怒、性欲低下等症状。

  可见,女性短期内突然变得性情怪异,经检查排除疾病因素后,应考虑是否缺乏某些营养素。应及时调整日常饮食,适当补充营养素,这样就可能使上述症状得到改善。

相关热词搜索:容易 营养 女性 维生素

上一篇:“淘气包”的心理更健康
下一篇:静下来,听孩子说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