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前 为何心神不宁
2009-10-02 23:18:2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老朋友”造访前的那几天,总是照例给我发来“讯号”:乳房涨痛,小腹涨鼓鼓的,全身酸痛,食欲大增,脾气突然变得很暴躁,或者心神不宁,情绪低落。每到这时,我总是找碴和老公吵上一架,老公常常抱怨说:“我又成了你‘老朋友’的受害者!” 其实我也明白自己的问题出在哪儿——经前综合征。 都是荷尔蒙惹的祸吗 都是荷尔蒙惹的祸吗 都是荷尔蒙惹的祸吗 你肯定听说过,荷尔蒙分泌紊乱是导致女性生理机能出现问题的关键因素,但至今为止,科学家尚不能确认雌激素和黄体酮水平的异常与经前综合征是否有特殊关系。一种理论认为,血液中的复合胺是一种能够引起女性快乐感的大脑化学物质,其水平在经期前的波动会导致情绪的迅速波动,使人焦躁易怒。但也有一些迹象表明,这一化学物质仅是引起经前综合征的因素之一。研究发现,一些患有经前综合征的女性在服用了能影响血液中复合胺水平的抗抑郁剂后,不适症状得到了50%左右甚至更大程度的改善。遗传可能也是导致经前综合征的原因之一。另外,生育、开始或停止服用避孕药都会引发严重的经前综合征。对研究者们来说,最复杂的情况是随着女性生理年龄的增加,经前综合征越来越严重。另有一种解释则认为,女性进入30岁后,雌激素水平的改变引起了血液中所含的复合胺水平的变化,最终导致经前不适症状恶化。但也有医生提出,这并非女性的经前不适症状增强了,而是女性的忍耐力随着年龄增长而降低了。

相关热词搜索:综合征 老朋友 那几天 研究者

上一篇:宣泄室真有必要吗?
下一篇:让女人变丑的最根本原因:怨恨和内疚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