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爱的人更贪财
2011-04-10 14:00:3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被“拜金观念”包围的社会中,物质真能代替爱吗?美国《时代》周刊刊登的新研究给出了答案。  为了搞清安全感、被爱的感觉与价值判
断之间的关系,美国耶鲁大学与新罕布什尔大学的研究者招收了185名志愿者。在实验中,一半志愿者需要回忆感觉被关心、被爱护的往事;另一半志愿者则回想
一次愉快的经历,比如吃大餐、购物。接下来,志愿者对相同的毛毯进行估价。前者给出的平均价格是33.38美元,而后者给出的平均价格为173.3美元。
心理学副教授爱德华·梅勒表示,之所以出现这个结果,是因为钱财提供了保障和安全感。这项研究表明,如果人们已经获得足够的爱和认同感,他们对钱财就不会
看得那么重。这或许也是人们不爱丢掉没有用的老物件的原因,旧物件可能曾是他们获取爱与安全感的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缺爱 贪财

上一篇:21岁脑瘫女孩离世 “眼睛”留给别人看世界
下一篇:40多岁最不快乐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