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房装修要防噪
2009-11-08 20:23:2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老人一般好静,睡得很轻,哪怕是很小的声响,对于他们来说也是比较大的噪声。比如卫生间的下水道,楼上一冲厕所或是洗衣机放水,住在楼下的老人,就能感到水道呼呼作响,尤其是深夜或者凌晨,就把老人的睡眠打扰了。尤其是心脏不好,血压不稳的老人,一听到响声就特别闹心。

  “这种情况太普遍了,尤其是老房子情况更严重。”北京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申振海说,“有老人的家庭,在装修前,一定要注重防噪音的处理,几个容易产生噪音的地方,比如说门窗、墙壁还有下水管道,都要做隔音和静音处理。下水道可以采取包立管或者增加岩棉的方式使管道静音,给老人一个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

  此外,还要留心观察,比如老人房间的门窗、桌椅和床,如有动摇响声应及时检修。对于容易发生响声的桌椅板凳,可在脚上粘一层薄橡皮片或其它垫片。墙壁也不能太光滑,否则任何声响都能引起较大回声。窗帘、挂画等都是既美观又能够阻挡和吸收噪音的好东西。

  为了给老人创造安静的环境,不仅仅是降低噪音,还要从颜色上考虑。老人性情很沉稳而且喜欢怀旧,所以房间的色彩不能要太强烈的,应偏重朴素平和,带点古香古色的,以暖色为主。

  如果采光不大好,可适当考虑使用米黄色、蓝灰或绿灰色等柔和的颜色,给人以舒适感。局部可通过不同颜色或者不同材质有所点缀。如墙面是麦色的壁纸,家具是红木色系的,地板也是红木色系的,床品就可以采用浅色系物品,这样不仅看起来舒服,也很显亮。

相关热词搜索:老人

上一篇:老人别太护孙辈
下一篇:学幽默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