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2013-12-24 09:46:4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如果你无法抓住你的另一半,是你的梦在作怪。

据一项研究发现做梦影响现实生活中两性的情侣关系,在白天总对伴侣有怀疑倾向。

对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个看法做了研究:即白天的现实生活影响夜里做什么样的梦。

但是据最新的研究来看是否我们在思考时睡着了会影响我们醒来时的行为。

据一项研究发现,我们夜里做的梦对我们现实生活中的情侣关系有影响,在白天总有怀疑倾向

英国和美国的研究人员说:“这些研究结果首次为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个说法提供证据,梦境的具体内容预测随后的行为以及与伴侣的关系。

“这些结果加深了我们对梦的理解,以前这一自然性因素是处理情侣关系的一个重要自然性因素,特别是处理爱情/亲密度和冲突的一个重要自然性因素。”

研究人员让61名男女在梦醒后写下做梦的梦境细节。

志愿者们都是情侣关系,梦醒来后立即在日记上记下梦境内容。

他们也在醒着的时候填写了性格问卷的详细内容。

问卷的详细内容包括男女朋友、夫妻之间交往了多长时间以及爱的程度。

一起分析了842个梦,87%的参与者至少梦见伴侣一次。

人们在梦中对自己的伴侣有嫉妒感时,据报告则两性关系出现争论和问题的情况比较多。

夜里做梦吵架,也预测到第二天醒来后,现实生活中的关系很紧张容易有冲突。

当做梦的人在睡眠中有不忠的行为,对伴侣的爱意和亲密度会随之下降,据《社会心理和性格科学》接连几天的报告显示。

重点在于这个研究结果无法解释之前对志愿者所研究的结论:夜里做梦反而影响白天的生活。

研究人员以及大学的心理学家说:“醒来后回忆梦境,做梦内容和/或情绪历历在目记忆犹新,一旦清晰记住做梦就可能会影响白天的行为。”

研究结果并不全是消极结果。例如,研究还发现伴侣在现实生活中要用较长时间才能亲近起来,作者说做梦能增进亲密度,但也会引起冲突。

他们说,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常做梦会无意识性地影响到情绪,是否做梦的人在梦境的暗示作用下而有意为之。

但他们补充说,“对做梦的社会性影响可以无视”。

相关热词搜索:日有所思 夜有所梦

上一篇:年轻时试图自杀可预示未来健康问题
下一篇:你为成功辩解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