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能恶化夫妻关系?
2014-05-07 12:05:5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研究者表示血糖含量高竟然可能是夫妻不和睦的原因。
减肥能恶化夫妻关系?
研究者表示血糖含量高竟然可能是夫妻不和睦的原因。

减肥的人应该都知道饥饿可能会导致人胡思乱想。射入越少的能量,你的大脑可能会越控制不了自己,因此你就会变得不耐烦,易生气。
研究者推测这种因能量匮乏而导致的生气甚至会影响你的婚姻。俄亥俄大学的老师布拉德.布什曼和他国际联盟小组的同事们对107对已婚夫妇进行了研究,他们用巫术娃娃来记录夫妻双方对对方的厌恶程度。在实验的21天里,这些夫妇在每晚睡觉前和每天早饭前都会对血糖进行测量,以此来记录其饥饿状况。这些巫术娃娃作为不在身边的伴侣替代品;每个人有51根大头针,他们可以用这些大头针扎娃娃来代表他们每天晚上心里对自己伴侣的不满程度。
谁扎的最多?那些血糖含量低的人平均扎巫术娃娃的次数是血糖含量高的人的二倍。即使是在研究人员在报告了双方的幸福关系后,这种由饥饿引起的愤怒,其影响的仍然很深远。

布什曼说“我们并没有表示血糖含量能代表一切,但经过我们21天的反复测量,发现结果是惊人的相似。
这可能是仅仅因为血糖高的人在饱饱的吃过饭后会变得更加容易谅解别人或更加宽容——类似血清素的情绪荷尔蒙,在吃完饭后,会持续上升。让人产生满足的快感。但在布什曼看来结果的一致性预示可能会有一些别的原因包括在内,该因素导致饥饿的人容易失控并且更易怒。
在研究的第二部分,他和他的同事们要求夫妻共同玩一个游戏,并奖励赢的一方可以向输的一方发出刺耳的声音,包括电钻牙的声音,火车或轮船的汽笛声,用指甲来刮擦黑板。科学家们告诉参与者他们可以使这种噪声按他们自己的意愿无限放大或缩小,变长或变短(调查者实际上会控制分贝以至于不会损伤到骨膜)。结果表明那些被记录的在21天内,血糖低的人,和那些血糖高的人相比,若是前者获胜,他们将会把杂音调得又大又长。
不吃饭或是简约能量可能会使夫妻之间产生愤怒的情绪,这一现象导致布什曼和他的同事们怀疑饥饿可能都会成为某些家庭暴力的原因,尽管研究结果并未证实这点。但布什曼说,这些证据已十分明显的显示血糖低的人,他们自控能力差,这应该被视作是会导致夫妇争吵的因素之一。这就表示减肥的人应该意识到他们所减的卡路里可能会影响他们的心情和他们与别人相处的方式,包括他们的伴侣。并且,布什曼还说,“如果有什么话要与伴侣分享,在吃饭时或是饭后是最佳时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为什么中国人在家里不常说“我爱你”
下一篇:最后一页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