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闷葫芦”多聊天
2010-01-30 19:47:1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婆婆生性古怪,素来不交朋友,也很少与别人主动交往,是个典型的闷葫芦。公公去世后,婆婆更显得无所适从,整天闷郁郁地坐在床沿上发呆。丈夫将婆婆接来一起住后,我找不到和她聊天的话题,很少陪她聊天,对她一直采取敬而远之的态度。

  一天,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我家的情况,便为我支了个招儿,让我和婆婆一起看杂志,看电视,帮她从电视里找话题,只要老人变得爱说话了,就容易交到新朋友了。

  于是,我改变了对婆婆不理不睬,敬而远之的态度,每天下班回来主动和婆婆交谈,常到报刊亭买份生活类杂志回来,让婆婆翻阅。晚上看电视时也到婆婆房间里来坐一会儿,谈谈电视中的人物;节假日也抽点时间出来陪婆婆聊天儿,扯扯社会话题,说说名人轶事。有时我还故意扮演“反方”,对一些问题持不同看法,以引起婆婆的争论,自然,最后我总要找个“台阶”下来,让“正方”的婆婆获胜。如此,婆婆的话也渐渐多起来,人也比以前活络。我常常看到婆婆在小区里和同龄人一起晒太阳,一起聊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女人要学会“被爱情”
下一篇:过分炫耀惹人反感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