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化妆品能不用就不用
2012-01-04 13:49:3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奢望通过美白化妆品来改善皮肤,恐怕只能是南辕北辙,不管这种化妆品是否含有此次事件中被爆出的有毒物质氢醌。

 化妆品中严禁使用氢醌。据北京朝阳医院职业病与中毒医学科主任医师郝凤桐介绍,这种具备祛斑、美白功效的化工产品因为可能引发致畸、致癌及遗传毒性,因此,早在2002年就被欧盟命令禁止添加在化妆品中,也是我国化妆品中的禁用成分。

  哪怕在临床上使用氢醌治疗黄褐斑等色素沉着症,北京军区总医院激光美容中心美容师王丹强调,也必须有医生处方。而且其中氢醌浓度很低,使用时间也有限制,一般不超过2~3个月。

  王丹说,“我们一直不主张使用美白产品”,因为美白产品虽能在短期内使皮肤更白皙,但若经常使用,其中的美白成分会使皮肤角质层变薄,从而减弱皮肤的抵抗力。

  正确护肤做到补水保湿和防晒这两点就够了,这一补一防,皮肤质地好了,光泽自然能显现。


  

相关热词搜索:美白 化妆品

上一篇:秋冬季节热毛巾敷脸保护皮肤
下一篇:洗澡护肤正当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