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抹美白化妆品(细心呵护)
2011-05-18 23:52:1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爱美的女性都想有白白嫩嫩的皮肤,因此,不少人在选择化妆品时会格外青睐美白祛斑的。这些标榜让肌肤“冰雪无暇”的化妆品却很容易成为皮肤杀手。

  当然,我不敢断言使用增白祛斑化妆品就等于即将发生汞中毒,但多年的观察以及国内媒体的报道证实,在各种美容化妆品应用中,使用增白祛斑产品导致汞中毒的发生概率的确很高。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使用的化妆品汞超标严重,质量不合格。二是现在的增白祛斑产品系列化程度越来越高,基本上都是成套、成组、成系列的,要根据一天的不同时段,分别使用日霜、面膜和晚霜等。如果美白化妆品的汞含量超标,又以套餐形式从早到晚每天用,就更容易造成汞中毒。

  汞在人体内广泛分布,能轻易穿透人体内的各种组织屏障,当汞进入体内达到一定的量时,会对人的神经系统有显著影响。比如,一个原本睡眠规律、稳定的人,汞中毒以后,可能会出现非常严重的失眠和多梦。此外,汞中毒还可能造成人的乏力和烦躁感。在围产期的女性,一旦汞中毒,损害的就可能不仅仅是自身,还极易伤害到孩子。

  所以,为了自己和下一代的健康,应慎用或少用美白化妆品。一旦出现上述迹象,怀疑可能是汞中毒后,应立即就医。

相关热词搜索:美白 化妆品 细心

上一篇:女性每天抹200种化学品
下一篇:怎样科学安全的使用精油和草药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