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美容 咋回事
2010-10-21 00:18:5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如今,越来越多爱美女士迈入美容大军的队伍。诸如SPA美容、快速祛斑、干细胞美容等所谓美容新方法,令人难以选择。这些美容方法适用于哪些人?请看——

 

 

  SPA美容其实就是水疗

  SPA美容是时下最时尚的美容方式之一,有SPA瘦身、SPA除皱、SPA隆胸等。其实SPA是指通过矿泉水中的微量元素治疗某些疾病的一种水疗方法。然而,对于什么是SPA,规范的SPA操作应该怎么做,SPA有何功效等问题,商家大多含糊其辞。目前我国对SPA并没有严格规定,导致行业规范缺如,SPA概念被滥用。SPA固然有作用,但因其作用的局限性,消费者不能过分依赖。

  快速祛斑产品不可滥用

  色斑成为无数爱美女性的棘手问题,所以快速祛斑产品迅速成为她们的救命稻草。使用某些祛斑产品确实可在短时间内使皮肤变白、变嫩,一旦停用,皮肤会变得更黑,皱纹更深。这是因为此类祛斑产品往往添加了国家卫生法规明确禁用的铅、汞、高浓度果酸等物质。

  脱水减肥易反弹

  市场上常用的快速减肥方法大多是通过破坏人体水分平衡的方法达到快速减肥的效果。许多减肥者在减肥初期体重虽有明显下降,但减掉的是水分而不是脂肪。减肥者一旦停用该方法,体内水分含量得到正常的补充,水平衡恢复,体重亦随之增加,在业界被称为脱水减肥,只能治标不能治本。

  干细胞美容还只是梦想

  所谓干细胞,是指那些未分化、有可能分化成不同类型细胞的细胞。由于干细胞能够分化成其他细胞,有望用它修复那些被破坏的细胞和组织。它的研究为治疗多种慢性疾病带来了希望,例如帕金森病、老年痴呆症、糖尿病等。但是,有些美容机构却把干细胞宣传成具有美白、减肥,甚至可以返老还童的神药。

  一些美容机构为受术者注射的所谓“干细胞原液”或“干细胞干粉”中不可能真的含有有功能的干细胞,因为只有活的干细胞才有作用。而干细胞就像其他细胞一样,必须在培养液中或冷冻保存才会保持活性。相反,如果注射的是异体干细胞,体内的免疫系统将会攻击这些外来的异物,产生过敏反应。目前干细胞研究还只停留在实验室研究阶段,还没有一项干细胞产品真正推向了市场,利用干细胞美容也只是人们的一个梦想。

相关热词搜索:回事 美容 高科技 干细胞

上一篇:阿司匹林美白 不靠谱
下一篇:入秋后 勤梳头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