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脸”更要防日晒
2010-08-30 09:01:0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会逐渐出现褐斑,即所谓的花脸。近期美国皮肤病学会公布了致肤色变暗的相关皮肤病,如黄褐斑、色素沉着、扁平苔藓、灰皮肤病的防治措施。

 

  对付暗斑 招数不少

  浅表暗斑  用含有对苯二酚、维甲酸和弱效氢化可的松的局部治疗处方,可有效去除浅表暗斑。

  深层暗斑  对于深层暗斑,需要在医院使用皮肤磨削术、化学剥脱术或注射对苯二酚溶液的微晶换肤术进行治疗。对肤色较浅者,可考虑采用强脉冲光或着色激光治疗。大多数患者可进行为期3个月的局部治疗,然后使用防晒霜进行长期维护。

  长期保养 远离晒伤

  1.经常使用高SPF的防晒霜。任何有色素沉着问题的患者都要经常使用高SPF的防晒霜。但应注意:①在接触阳光前15~30分钟使用。②每平方厘米皮肤应使用2毫克防晒霜才能收到应有的防晒效果。③油性皮肤宜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霜,干性皮肤宜选择霜状防晒霜,中性皮肤无严格规定。④使用防晒霜前最好做斑贴试验。若使用后皮肤出现水疱、丘疹、红斑等瘙痒性皮疹,应停止使用该防晒霜并及时就医。

  2.穿深色衣服。①在室外活动时应随时寻找阴凉处,并戴阔檐帽、穿长袖衣和长裤、戴墨镜。②穿红色衣服最能防紫外线,因为红色光波最长,可大量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黑色、藏青色等深色衣服的紫外线防护性能也不错。白色衣服对紫外线的防护能力最差。③被汗水浸湿的衣服对紫外线防护能力也会减弱,因此夏季应穿透气较好的宽松衣服。

  3.适量补充维生素D。由于防晒会增加维生素D缺乏所致的佝偻病、骨软化病的危险,因此使用防晒霜者应通过膳食或服用增补剂的途径增加维生素D的摄入。肤色黑、老人、光敏、避光等存在维生素D缺乏危险的人群也有必要补充维生素D。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每人每天维生素D的摄入量为400~1000IU(国际单位)。

相关热词搜索:防晒 使用 皮肤 衣服

上一篇:求美 需防红血丝
下一篇:哺乳期妈妈 呵护乳房别节食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