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的诱因不同位置各异
2010-05-24 13:21:46   来源:健康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青春痘的产生主要是机体内分泌因素所致,其次是因为皮肤没有得到彻底清洁。另外还有其他一些原因,如饮食、心理精神因素等。痘痘长的位置不同,其具体原因也是不一样的。

 

  额头痘痘  额头长痘痘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所致。例如,月经失调、吃含激素类的补品等。又如,有乳房肿块、子宫肌瘤的人,激素水平本来就异常,多吃豆类食品会引起激素偏高,易长痘痘。

  下巴痘痘  下巴长痘痘多是由吃辛辣、肥腻食物引起的。因为人体消化系统的胃肠经络映射在下巴皮肤上,胃肠不舒服,下巴就有表现。

  鼻子痘痘  鼻子上长痘痘与上火有关。吃很多油炸、肥腻的东西,先天体质偏热的人都会在鼻子上长痘痘。 

  面颊痘痘  面颊上长痘痘可能是由情绪不好、熬夜等诱发。因为情绪直接影响肝胆,肝胆经络经过面颊,情绪焦虑、月经来前紧张都会造成肝气郁积。(宋黎胜整理)

相关热词搜索:诱因 青春痘 位置

上一篇:面部老化并不仅限于“皱纹”!
下一篇:“打颈针”去痘是否靠谱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