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痘,看看大家怎么说
2009-12-12 16:27:55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天津日报》:压力和痤疮是难兄难弟

  日前,天津中医药大学公布了对天津市大学生痤疮发病情况的调查结果,调查显示,48.57%的大学生患有不同程度的痤疮。

  除遗传因素,睡眠不足等不良生活方式已成为大学生痤疮发病的重要危险因素。同时心理压力大与痤疮发病又相互促进,学习、就业、恋爱和人际关系压力也在影响着大学生痤疮的发病,约有60%以上的痤疮患者存在这些心理压力,心理压力能诱发痤疮,痤疮反过来又给大学生造成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作者:赵津《大众医学》:

  祛痘洗面奶没啥用

  毛孔堵塞是造成痤疮发病的一个重要环节,但是,毛孔堵塞并不单是由于皮肤不清洁造成的。痤疮患者毛孔堵塞主要是由于毛孔的角化异常,皮脂腺分泌油脂过多引起的,所以,痤疮患者单纯使用皮肤清洁用品,如祛痘洗面奶来替代药物治疗痤疮,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某些高脂、高热量食品会导致皮脂分泌过多,加重痤疮病情。但食品本身不与痤疮的发病有因果关系,因此,不能单纯依靠饮食控制来治疗痤疮。

  作者:王佳、邹大进《武汉晨报》:

  茶树精油越抹越重

  武汉市皮肤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刘道忠表示,在临床上,遇到过很多因为滥抹膏剂、霜剂、油剂,而导致毛孔堵塞,病情进一步加重的患者。患上痤疮,本来油脂分泌就旺盛,有些重度患者除了抹霜剂外,竟然还把精油往脸上涂,涂得最多的就是茶树精油,这对病情来说,无异于火上浇油。

  中度到重度的痤疮患者,最好是用醑剂,醑剂不会堵塞毛孔,加重炎症。但药店没有醑剂,如需使用,则要到医院进行诊断后,再开药使用。

相关热词搜索:祛痘

上一篇:浴后5分钟要护肤
下一篇:猪蹄美容还要多吃果蔬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