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别用洁面湿巾
2009-10-04 19:16:07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秋燥季节,许多女性习惯在包包里放一包湿纸巾,外出时,经常用湿纸巾擦脸,以为这样可以洁面和保湿,事实并非如此。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皮肤科钟华博士表示,市面上的洁面湿巾种类很多,其中一类标示有杀菌消毒功效的,尽量不要用来擦脸。秋天皮肤本身就容易干燥,这些湿纸巾中通常含有酒精成分,对面部的刺激比较大,如果肌肤本身就比较脆弱敏感,用湿巾擦脸后,不仅不洁面,还会出现粉刺,痤疮。另外,如果风尘较大,仅用湿纸巾擦脸,会使污物存留在皮肤毛孔中。

  此外,还有一种叫做“卸妆湿巾”的湿纸巾也尽量别用。因为卸妆湿巾在融化彩妆的同时,自身的化学成分会残留在皮肤上,易吸附灰尘,导致毛孔堵塞。若使用卸妆湿巾,最好使用后再用清水洗一下,这样既能彻底清洁还有补水的功效。

相关热词搜索:别用 湿巾 洁面

上一篇:熬夜加班白领易发青春痘
下一篇:脸上长痘罪在头发?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