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吃奇异果
2009-09-03 22:35:55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美白针”最早出现在大S美容书中,原书中写到静脉注射稀释的维生素C能够美白,然而美白真这么简单吗?广东省人民医院平洲分院皮肤科董秀芹说,这种说法并不完全正确。

  由于维生素C有很强的还原性,进入人体后能促进代谢,促进体内废物的排泄,有一定的解毒功效。因此,对于被晒黑或长有色斑的人来说,维生素C确实有使皮肤恢复白皙、祛斑的作用。

  目前临床上注射维生素C的主要用途也是治疗黄褐斑、黑病变患者。但对皮肤健康的人,维生素C并不能再对皮肤起什么解毒、促进代谢的作用,所以维生素C并不能改变原本健康的肤色。

  直接涂抹或服用维生素C是否能达到同样的效果呢?董秀芹说,由于维生素C有很强的还原性,暴露在外界环境中很容易被氧化掉,所以,直接涂抹在皮肤上的效果不好。但是,现在有种改良过的左旋维生素C,由于结构发生改变,比普通维生素C更稳定,因此可以直接涂抹。

  坊间流传橙子含维生素C,多吃能美白,这种说法成立吗?董秀芹说,口服维生素C的美白速度虽无静脉注射快,但也是获取维生素C的好方法。但橙子、橘子中除含有维生素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会造成人体胆红素升高,皮肤变黄。真正有修复皮肤,美白效果的食物是奇异果、番石榴、西红柿、柠檬、西瓜和三文鱼等。

相关热词搜索:美白

上一篇:去除皱纹和日光斑
下一篇:哪些日常食物有助肌肤保养?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