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皱纹和日光斑
2009-07-26 22:02:40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48岁的玛格丽特Miglia照镜子时,不喜欢自己的样子,随着年龄的增长皱纹和褐斑出现在她脸上,她不得不向密歇根大学皮肤科和激光美容中心求助,她接受了非手术治疗皮肤的新疗法,像束二氧化碳激光治疗。
“先前对这种皱纹和其它组织的激光治疗,容易引起如痤疮样的瘢痕。 杰弗里Orringer ,医学博士,密西根大学美容皮肤科和激光中心主任说。 “虽然结果是显著的,但患者的停工期很长,风险很大。然后,随着技术的改进,非侵入性治疗,提供较低的风险,但效果不明显。这种新的治疗提供了显著的效果与更少的副作用。
在新治疗发展过程中,传统的二氧化碳激光器被改进成一个分格的形式。碳激光束分成无数微小薄的光束,光束冲击皮肤,使褐斑及瘢痕汽化,这个过程形成皮肤收紧。在愈合过程中还产生了新的胶原蛋白 ,一种控制皮肤外观和结构的蛋白。
“这种微型光束造成的小圆柱形汽化损伤,在2-3天后得以恢复,” Orringer说。 “在这段皮肤愈合的时间内,使松弛的皮肤变得紧致,此外,在光束照射后皮肤形成圆柱状微孔及热损伤,形成可再生的创伤,促使皮肤部分新的胶原蛋白再生。”
除了平滑细纹与皱纹, Orringer说,进行像束二氧化碳激光治疗,可以预期更均匀肤色,这样的结果,可持续多年,而不是几个星期或几个月。
“我们自体产生的胶原蛋白,它的半衰期是15年,我们预计,某种程度上病人的改善是基于新的胶原蛋白产生,因此结果将持续更长一段时间。”他说。
令Miglia再高兴不过的就是这事了 ,她说 “我在两个半星期前完成了这一疗程,这个经历对我来说一点也不痛苦,它更像一次阳光灼伤,我的皮肤变得光滑,我脸上的褐斑也消失了,它让我变得更年青,在照镜子时我的感觉更好。”

治疗

这一过程大约需要45至90分钟。病人会在约定时间前一小时到达,在治疗区域使用麻醉霜来浸润麻醉。
对于最敏感部位的脸部,可以给予注射少量的利多卡因麻醉。
为了确保消除眼周的皱纹,给病人带上眼罩以保护,使激光可达到睫毛线部位的皮肤。
“患者一般需要两个疗程的治疗。在第一阶段的治疗作用较深,作用于深部皱纹,如萎缩性瘢痕等,”Orringer说。 “第二阶段,更为表面的治疗,通常把重点更多地放在混合皮肤颜色和褐斑及不均衡的色素沉着。

恢复和结果

激光治疗的即刻反应是发红,肿胀,渗血,最初的愈合发生在3—4天,血清中包含了蛋白质,帮助组织愈合。第1-2天渗出液到达皮肤表面,将激光形成的微型创面闭合。 Orringer说,第三或第四天表面基本已无创口,除了保湿以外其它的护理都不需要。大多数病人红肿大约一周或两周消退。
“患者经历了激光加热他们的皮肤,胶原蛋白会使皮肤立即出现紧缩, “ Orringer说。 “但更好的是,这种胶原蛋白产生的好处会在几个月中充分显示出来,在接下来的3-4个月中病人会继续感到皮肤的改善。

风险

正如任何外科手术或药物治疗,都是有风险的。对于像束二氧化碳激光治疗,也有风险, Orringer说,但风险相当小的。 “这个疗法也可以引起像感染和疤痕或色素沉着,当然是理论上的可能性,这些是患者应与他们的治疗医生沟通的。 ”他说。
对于那些正在考虑进行像束二氧化碳激光治疗的人来说, Orringer强调,他们应考虑设置他们治疗的程序。
“由谁来操作这个治疗?使用什么样设备?实施这个过程的团队训练水平如何,”他说, “各国对激光的监管差别很大,这是一个侵入性治疗,有些地方法律允许非医务人员来完成。虽然是非常安全的治疗,由经验丰富的医生,也可能会出现并发症。在我看来,病人应该寻求经过专门培训的激光医生治疗。”

相关热词搜索:光斑 去除皱纹

上一篇:打肉毒素去正规医院
下一篇:美白,吃奇异果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