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走出防晒误区
2009-06-14 20:12:4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防晒,是夏天护肤的头等大事,也是保持肌肤白皙年轻的关键。防晒该怎么防才正确?要想肌肤免受阳光伤害,就要掌握全新的防晒理念,远离防晒误区。本期美容课堂,将为您介绍一些防晒的基本知识,帮助您走出日常防晒的误区。
    防晒,每到夏天都会被重新提起。防晒究竟该怎样防才是正确的,日常防晒护肤中,又存在着怎样的误区,让防晒功效大打折扣呢?

  误区一:阴天云层厚,紫外线很弱,不会伤害到皮肤。

    云层对紫外线来说几乎起不到隔离的作用,90%的紫外线都能穿透云层。除非是昏暗而厚重的雨云层,才能阻止部分紫外线。

  误区二:只有炎热高温,紫外线才会非常强烈。

    紫外线的强弱与人体感知的温度没有直接联系。如人们在爬山时,越往高处,风越凉、温度越低,紫外线也越强。在海边也是一样,海风让人体感觉凉爽,但海边的紫外线不会因为凉爽的海风变弱。所以,并不是要天气炎热,才要防晒。

  误区三:涂了防晒产品,立刻就能产生防晒保护的效果。

    防晒品中的有效成分必须渗透至角质表层后,才能发挥长时间的保护效果,因此在出门前20分钟,就要提前抹好防晒品,出门前再补擦一次,才能保证最佳的防晒功效。所以,不要等到出门一分钟才匆匆忙忙地涂上防晒霜。

  误区四:只要出门前抹一次防晒霜,可以管一整天。

    防晒产品涂抹数小时后,由于汗水的稀释、日光的暴晒等,其防晒效果会渐渐减弱,所以应及时洗去并重新涂抹,以确保防晒效果的延续。

  误区五:防晒产品的防晒系数越高,对皮肤越好。

    防晒系数的高低,与添加的防晒剂多少有关。一般而言,系数越高,对肌肤的刺激也就越大,因此如果只是上下班,选SPF15、PA+的产品就可。如果到户外运动,则可以选择SPF25~SPF35、PA++的产品。如果是到海边游泳时,则需要选择SPF35~SPF50、PA+++的产品。所以,防晒品也应当根据不同的使用场合,选择适合的系数。

  误区六:涂抹多层不同防晒系数的防晒品,有助于增强防晒效果。

    不管抹上几层含有防晒功能的产品,得到的防晒效果,都只归功于防晒值较高的那一个,因此没有必要同时使用多种防晒产品。


相关热词搜索:防晒

上一篇:100种天然美容亮肤自制配方
下一篇:睡出来的漂亮女人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