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淇30岁女人美肤有诀窍
2009-05-26 20:35:4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舒淇 30岁女人美肤有诀窍

  今时今日,年龄不再一定是女性的秘密,年过30的舒淇便是例子。要保养得宜,并非个个做到,舒淇就可以;因为银幕下的她是一个很会享受和保养的魅力女性,秘诀是爱清洁、不爱“蒲”(过夜生活)。不过这事说易行难,难怪舒淇也叹一句:“其实我keep得好辛苦!”

  舒淇在新片《天堂口》中扮演舞女,浓妆艳抹,举手投足之间充满诱惑,尤其那两片诱人朱唇。然而现实生活中的舒淇却爱素颜,基本要求是自然美。舒淇说:“我平时上街比较casual(休闲),最多搽一点点唇膏、扫一点点胭脂、眼影,一定不会浓妆,我尽量不会在面部上摆那么多东西,要让皮肤休息。所以我每日都会敷1块水分面膜,开工就会2块,1块清洁、1块保湿;因为拍戏要化浓妆,会令皮肤很干。”

  卸妆最重要

  要让皮肤长期保持光泽,彻底的清洁很重要,这是舒淇的护理心得。她说:“以前年轻,有时开完工,连人带妆争取时间睡觉,但现在不会了,如果不卸妆,皮肤很容易变差,所以更要保养,充足睡眠很重要,最好睡8小时,不行的话至少要5、6个小时,还要饮多水、坚持做运动。我喜欢跑步,或者打羽毛球、做spa(水疗),我平均最少10日要去美容院做一次facial(美容)。有时上早班之前,我会预时间给自己跑步出一身汗,人会精神些,皮肤都会健康些。

  “其实除开工日夜颠倒外,基本上不用开工的时候,我的生活也是日夜颠倒的;我会至少睡5、6个小时才起床,中午我会尽量留在家里,那就可以减少上街受紫外线伤害啦。我多数晚上才开始活动,约朋友吃饭聚一聚,但不喜欢蒲夜店。”

  提到养生之道,舒淇自有一套,她说:“我每晚临前会饮一杯酒,威士忌或红酒都行,多1个人的话就饮香槟。可能第二天起来会有水肿,有人会饮黑咖啡去水肿,但我每天起床做的第一件事是饮蜂蜜,好过喝咖啡。其实做什么都好,将自己清洁得干干净净,是最好的保养方法。”

舒淇 30岁女人美肤有诀窍

  赏四时变化

  舒淇认为养生之道除了注重个人护理、饮食习惯外,懂得享受人生也很重要,所以她会经常给自己放假,还跟经理人来一个任性的要求:“拍多久的戏就放多久的假。”最近一次差不多放了大半年。

  法国和日本是舒淇常去的地方,她常常挂在嘴边说:“以前去这些地方是shopping(购物),但现在去旅行是去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一个人无拘无束四处逛,感受气氛;我心目中的天堂之旅,是去法国乡村小镇,可以欣赏四季变化,有湖、有雪,又可以钓鱼。我试过一次在火车旅程当中,一次过见到四季景色,哗,真是好难得。我去泰国旅行时好喜欢在街边看人来人往,感觉很有趣,或者由一间coffeeshop(咖啡店)转去另一间coffeeshop坐,随便坐1、2小时,无所事事,只是观察人。”坐飞机要坐头等舱

  娱乐圈虽然多姿多采,但舒淇并不乐在其中,反而向往简单的生活。她有感而发的说:“这个圈真是会令人好累,有时要social(交际)去一些给面子派对,明明想走,但又要等人切完蛋糕才能走,很不好。既然在工作方面,好多时候都不可以照自己的意思去做,惟有在私底下随心所欲。我很会为自己安排节目,有时收工之后,会出去饮一、两杯酒,让自己放松一下。我的生活乐趣,不会源自有人请我吃鱼翅、鲍鱼、饮靓红酒,我对吃要求很简单,街边的东西也行。出去做事,安排我住一家酒店的小房间,我也OK,反而以前就不行,因为工作很辛苦,但现在我可以自己选择拍戏来拍,无所谓。唯一要求是坐飞机不要让我坐经济客位。”

   心系台湾拥抱自然

  舒淇虽游遍世界,但仍心系她成长的地方台湾,闲时她会与弟弟或开车或乘火车,到一些乡郊地区租住民宿,远离烦嚣,拥抱大自然。以下是舒淇推介的台湾度假胜地,说不定他日你在日月潭观萤火虫,原来舒淇就在身边呢!

  花莲:夏季热门的海上活动好去处,赏鲸胜地。

  日月潭:台湾最大湖泊,也是八大夜景之一,夜间可观萤火虫,日间可观鸟。

  北投:天然硫磺泉水温泉,有保健、疗养功效。

  乌来:原住民特色大自然风景区,除著名矿酸温泉外,亦是赏鸟、观赏樱花的胜地。 (俐俐/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N种让你的脸美白的方法
下一篇:痤疮患者在饮食上需遵循哪些原则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