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也存在心身影响
2013-12-18 16:19:4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病态性肥胖也与心身因素有关。 发表在《心理治疗与心身健康》(Psychotherapy and Psychosomatics) 杂志的意大利和西班牙联合研究表明,肥胖者比正常体重者符合更多条心身研究诊断标准 (DCPR)。
这项研究根据 DCPR 标准共评估了 39 例病态肥胖患者和 36 名正常体重者。 这两个群体的大部分(各 90%)受试者均符合至少一条 DCPR 诊断。 两组比例相近的项目包括否定疾病(肥胖组:80%、正常体重组:72%)和述情障碍(各 33%)。 相比之下,健康忧虑和斗志消沉只见于肥胖组(分别为 21% 和 23%)。
另外,科学家确定,肥胖患者有四分之一 (26%) 符合至少三条 DCPR 诊断,有三分之一符合至少两条。 在心理健康量表方面,超重者的成绩始终低于对照组。 自我接纳性和自主性越低,DCPR 诊断的数量则越高。
经历过肥胖会引发绝望和健康焦虑感。 研究人员推测,这些感觉反过来则可能妨碍一个人作出控制多余体重的努力。

相关热词搜索:肥胖

上一篇:想减肥吗?试试控制卡路里摄入量吧。
下一篇:黑人女性比白人女性减肥难因为新陈代谢慢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