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对体重减轻存在错觉
2012-11-04 19:47:1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自报的体重减轻情况与肥胖患病率之间存在差异

背景

在全球范围内,成年人的肥胖患病率正在不断上升,带来严重的医疗负担。 人们鼓励美国的成年人减轻体重并报告已尝试和成功实现的体重减轻,但肥胖率仍持续上升。

  • 本文报告了一项研究的结果,该研究在美国成年人中,对自报与实测的体重变化以及肥胖患病率进行了比较。
  • 采用参与 2008 年
    (n = 385,416) 和 2009 年 (n = 394,700) 行为风险因素监测系统 (Behavioral Risk Factor Surveillance System) 的成年人数据,计算了当年与上年度之间体质指数 (BMI) 的变化,并将其与自报的变化进行比较。
  • 计算表明,男性肥胖率上升了 0.3%,在女性中上升了 0.5%;但自我报告却显示,有 2.0% 男性体重减轻,在女性中该数字则为 0.9%。
  • 在此期间,有 26.8% 的成年人体重增长,其中 83.6% 声称其并非特意增重。
  • 在此期间,有 25.8% 的成年人体重有所下降,其中 65.5% 报告其是特意减重。

结论

“在制定、实施和评价旨在控制和预防体重增长的项目时,公共卫生和医疗专业人员应慎重解读自报体重变化数据。”

Wetmore CM, Mokdad AH. In denial: Misperceptions of weight change among adults in the United States. Prev Med. 2012;55:93–100.

相关热词搜索:成年人 体重减轻 存在

上一篇:秋膘太厚恐“伤心”
下一篇:科学家发现可以减少肥胖的机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