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竟还会带来疼痛
2012-02-04 10:18:2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肥胖影响美观、肥胖带来疾病、肥胖破坏社交……可是,有谁想过,肥胖竟还会带来疼痛呢?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月26日报道,近日一项针对100万人进行的研究发现,肥胖和疼痛存在直接联系,而且越胖的人,疼痛越多。

   纽约州立石溪大学的研究人员在2008年至2010年之间,进行了电话问卷调查,在约101万受访者中,有63%的人超重,25%的人肥胖。结果发现, 相比体重较低的人来说,超重的人疼痛的几率增加了20%,而且体重越高,疼痛度越高。这项研究发表在《肥胖》期刊的网络版上。

  研究者说:“这项研究证实并延续了之前的一些对肥胖与疼痛相关性的研究。当具体到某些常见的疼痛症状,并关联了性别和年龄后,这个结果依然成立”。

  研究人员认为,疼痛与肥胖的联系确有一些比较合理的解释。体内过多的脂肪会触发导致炎症和疼痛的复合物的生成;同时,肥胖导致的抑郁会带来疼痛;肥胖引起的关节炎也会带来疼痛。

相关热词搜索:肥胖 疼痛

上一篇:减肥产品伤胃、伤心,是身体毒品
下一篇:一些水和饮食饮料可以减重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