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美丽而不是变健康才更能刺激人们的行为
2014-02-21 13:09:0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使用防晒霜能够预防皮肤癌。防晒霜能够使你看起来一直很年轻。所以,促使年轻人使用防晒霜的原因是哪一个呢?

为了找出答案,研究者给50个高中的一些学生看了几个视频,这些学生平均每周使用防晒霜少于一次。其中一半学生看的视频是关于防晒霜能够带来的健康结果:“你知道吗?一次晒伤就可能会增加你得皮肤癌的几率。”另一半学生看的视频是关于日晒对外形的影像:“皮肤受损会表现在出现皱纹、黑斑、不均匀的肤色、皮肤松弛和皮肤粗糙。”

六个礼拜之后,看了健康视频的学生没有改变他们的习惯。但是看了关于外形美丽视频的学生开始每周三次地大量使用防晒霜。这个发现刊登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杂志上。

这项研究也存在一个缺陷,那就是:青少年是不会被征服的。所以他们可能会一直认为美丽比健康重要。研究者称,PSA结合了美丽和健康,这可能会鼓励老年人改变他们的方法。至少,他们愿意听泽西海滩的Snooki说:“我爱褐色皮肤,我爱古铜色皮肤,这样看起来很性感。“

相关热词搜索:美丽 健康

上一篇:血压失控和难治性高血压患病率的增加与糖尿病肾病的恶化相关
下一篇:女性的十大“超能力”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