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以西装配白色蝴蝶结
2011-09-17 16:19:2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前《桃姐》在威尼斯举行全球首映,在首映会的星光大道上,男主角的扮演者刘德华以西装配白色蝴蝶结,脚下却不穿袜子穿上休闲鞋,庄重之余,又不失“潮”气,接受当地影迷和各国媒体的夹道欢迎。  

  天王!怎么穿鞋都是范儿!

  中医骨科界的权威专家温建民很欣赏刘德华的这种混搭:“穿运动鞋更有利于脚部健康,大家也不妨学学明星的做法。”

  其实,刘德华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搭配了。在他受邀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晚会时,他就穿着西装配运动鞋跑步入场。

  本月,刘德华将满50岁。这个半百的男人,在接受南方都市报的专访时说:“我对自己的健康要求很严格,我希望我能够很健康地活到70岁。”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科主任温建民教授说,从人类漫长的进化过程来看,我们的双脚其实是尚未进化完全的器官,因为人类本来像类人猿一样是四肢爬行的,但后来逐渐直立行走之后,双脚要支撑整个身体的重量,从人脚的结构来看,还不能长期适应各种环境下的支撑作用。

  “所以,现在生活中有脚部疾病的人越来越多,比如高弓足、扁平足等。也正是如此,我们应该懂得保护自己的脚,不要等自己还没老,脚已经不能走路了。”他说。

  运动鞋具有更好的支撑作用,更符合人体走路、跑步中的运动力学,可以有效缓冲各种动作对脚部的作用力。而且,挑选鞋子,鞋底很重要,不能太薄,不能太滑,要能够有效增加鞋底和地面的摩擦力,这样走起路来更轻松,还能适应各种路面状况。

 

  链接

  杨紫琼拇外翻很严重

  中国至少有一个亿的人有拇外翻。“遗传、穿高跟鞋、尖头鞋、跳舞是已知的引发拇外翻的重要原因。”温建民建议,18岁以后一发病就要治疗。目前,望京医院骨关节二科是国内能够运用微创技术治疗拇外翻的最好团队。详见健康时报2010年07月29日第03版

  男人45岁后买好鞋

  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足踝外科学组委员、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胡跃林教授建议,45岁以上的男人要有几双不同样式的好鞋,比如一双休闲、一双正式外加一双运动,三双鞋换着穿。详见健康时报2010年07月29日第01版

  日常运动选好两双鞋

  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的赵纪生认为:“在日常运动时最好准备两双鞋,一双在打球、登山等剧烈运动时使用,注重防滑、保护踝关节,减震;另一双在走路、散步时使用,注重轻便、减震、透气的功能。”

相关热词搜索:刘德华 西装 白色

上一篇:鞋子更矮更酷袜子更重要
下一篇:难以去除的污渍及其应对技巧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