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膏真的能当眼霜用吗
2010-07-08 17:18:58   来源:健康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最近,关于用痔疮膏当眼霜可以缓解黑眼圈、“打颈针”可以去痘成为网友们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这两种美容方法真的那么有效吗?我们请专家为您答疑解惑——

 

 

  黑眼圈是人们对眶下眼睑区域呈现相对黯黑的一种称谓,也被人戏称为熊猫眼。其实,黑眼圈对人的身体健康并无大的危害,但会影响人的心理健康。因此,市场上用于治疗或掩饰黑眼圈的产品很受爱美女性的热捧,有的女孩甚至用马应龙痔疮膏治疗黑眼圈,据说连续用上3~4天就会见奇效。那么,小小一支治疗痔疮的药膏真有治疗黑眼圈的神奇功效吗?

  引起黑眼圈的“六宗罪”

  国内外的研究分析,可能引起黑眼圈的原因大致有以下6种:

  1.眼下皮肤色素过度造成的黑眼圈。

  2.眼周皮肤薄和血管位置浅而致的血管性黑眼圈。

  3.因皮肤老化松弛后与泪沟形成阴影性的黑眼圈。

  4.化妆品使用不当。

  5.肝肾功能不全。

  6.内分泌失调及遗传等都有可能引起黑眼圈。

  其中眼下部位色素过度沉着是导致黑眼圈的常见原因,又包括先天性、过度日晒和药物所致的真皮黑素细胞增多、炎症后色素过度沉着。熬夜、用眼过度、失眠等因素也可能引起血流淤滞性的血管性黑眼圈。女性血管性黑眼圈通常在月经期间加重。

  痔疮膏只对部分黑眼圈有效

  马应龙痔疮膏内的主要成分麝香酮有增强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和抗炎的作用;三七有活血、止血、抗炎、消肿的功效,从理论上讲对血管性的黑眼圈有一定的防治效果,因此其只对部分血管性黑眼圈有效。然而,冰片有刺激性气味,而眼周的皮肤吸收能力强,很容易造成刺激反应。

  那么,我们平时应该如何防止或减少黑眼圈的发生呢?应注意规律生活,均衡膳食,适当锻炼,并保持充足的睡眠、愉悦的心情,避免过度伤感和疲劳,不要过分依赖化妆品或眼霜。一旦出现黑眼圈,也应自我分析原因并寻求正规医院皮肤科医生的指点或治疗。

相关热词搜索:真的 血管 过度 治疗

上一篇:为增白祛斑舍本 不值得
下一篇:不洁美甲 染病没商量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