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好别怕爬楼梯
2009-05-26 20:37:2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我5年前买房时,认为七楼空气好,而且爬楼是一项很好的锻炼,于是买了七楼,把父母接回来同住。

  但父母每天上下楼时累得要歇好几次,爬完80多级楼梯坐定,像老黄牛刚爬上高坡似的要喘好大一会粗气。他们都埋怨说:“宁可住阴暗潮湿的一楼,也不住明亮通风的七楼。”有机会一定要退掉房子,买一楼。

  前不久,我听说小区里要请医生主讲健康课,第一讲就是爬楼锻炼的好处。我陪父母一起听讲座,让他们了解,爬楼是一项多层次、多功能、全方位的有氧锻炼,可增强心脏代谢功能,改善呼吸系统的功能。听完讲座后,父母把上下楼当成了最好的锻炼。以前倒垃圾时拿报纸,现在将两件事分开做,多爬一次楼梯。爬楼梯还帮助他们有效控制了高血压。
RAME id=ad_iframe_D31 style="Z-INDEX: -99; VISIBILITY: hidden" marginWidth=0 marginHeight=0 src="/ad_page.asp?place=D31" frameBorder=0 width=0 scrolling=no height=0>

 编辑提醒:爬楼时,若出现膝关节肿胀、疼痛,要尽快停止运动,及时就医。膝关节不好的老人,尽量要少爬楼梯,否则可加重膝关节损伤。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印度人到底怎样练瑜伽?
下一篇:跳肚皮舞最练关节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