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到底怎样练瑜伽?
2009-05-26 20:37:1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瑜伽原本是古印度僧人的一种修行方法。”在印度“瑜伽之乡”瑞西凯什执教多年的瑜伽大师巴拉特·坦科尔说,瑜伽一词源于印度梵文,其含义为一致、结合、和谐,也就是中国人常说的天人合一、身心和谐。五千年前,在古老的印度,高僧们为了进入心神合一的最高境界,经常僻居原始森林,静坐、冥想。在此过程中,他们逐步学会了感应身体内部的微妙变化,并开始进行健康的维护和调理。几千年的钻研归纳下来,逐步衍化出一套理论完整、确切实用的养身健身体系,这就是瑜伽。


RAME id=ad_iframe_D31 style="Z-INDEX: -99; VISIBILITY: hidden" marginWidth=0 marginHeight=0 src="/ad_page.asp?place=D31" frameBorder=0 width=0 scrolling=no height=0>

坦科尔表示,在印度,瑜伽现在已经成了人们训练精神与肉体结合的一种方法,并非只有僧侣才能练习。但瑜伽不同于一般运动,并非人人适合,一些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脊椎病或韧带受过伤的人都应先咨询医生。而且,瑜伽没有统一的姿势标准,现在很多国家的人,在练瑜伽时,不论男女老少,都训练同一个姿势,并要求达到同一个标准,这是非常愚蠢的。“应该让瑜伽姿势适应每一个个体,而不是让每一个个体去适应统一的瑜伽姿势。瑜伽老师应该根据练习者的身体特点,设计训练课程,这样才能取得良好效果。”瑜伽大师德西卡查尔也指出,现在很多国家流行的瑜伽,都单纯地将动作孤立出来,告诉人们哪些动作可以练习身体哪个部位,其实,这并非真正的瑜伽。印度瑜伽最精华的部分,在于呼吸、调息,在于通过一些姿势改善人的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达到身体、心灵两方面的和谐统一。
        对于世界各地如此多的人因为练习瑜伽受伤,印度知名瑜伽大师乔伊斯表示惊讶和遗憾,“人们练习瑜伽时一定要了解瑜伽的真谛,这样才能让瑜伽回归本真,才能避免练习时受伤。”乔伊斯说,人们在练习时要记住三点:淡泊宁静是根本;循序渐进是要诀;量力而行是关键。他解释说,首先,在练习瑜伽时,切不可想得太多、目的性太强,这会导致身心受伤;其次,瑜伽需要长时间练习,一个真正的瑜伽大师往往需要至少20年的潜心修炼,急于求成只能适得其反;最后,练瑜伽因人而异,一定要在老师的指导下选择适合的方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型男健身不可缺少的运动
下一篇:身体好别怕爬楼梯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