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后,男多散步,女练瑜伽
2012-10-24 21:29:1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生命在于运动。年过古稀,运动依然非常重要。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7日报道,70岁之后,男人经常散步,女人练习瑜伽,有助于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随着年龄的增加,每天散步更加重要。多项研究发现,每天散步20—30分钟就可以明显改善老人健康状况。美国佐治亚大学一项研究表明,参加步行锻炼的 70岁以上老人,致残危险大大降低,独立和自理能力提高41%。匹茨堡大学科学家完成的另一项研究也发现,平时久坐的老人,每周以中等步行速度散步三次, 坚持1年后,其大脑记忆区域明显增大,与年龄相关的记忆丧失问题大大缓解。

  瑜伽练习没有年龄界限,但是研究发现,70多岁的女性练习瑜 伽收益更大。美国费城天普大学研究人员发现,65—80岁的24名老年妇女完成为期9周的瑜伽练习之后,其走路速度大大提高,平衡能力明显改善。练习瑜伽 甚至使这些老人的身高也增加了1厘米,主要原因可能是练习瑜伽使她们站得更直,身姿更挺拔。

  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心理学家完成的研究表明,每天练习瑜伽至少25分钟,坚持12周,可明显改善老年参试者的睡眠模式,同时可促进老人心理健康和情感健康。

相关热词搜索:瑜伽 散步

上一篇:多念吹(chuī)字诀可以强肾
下一篇:锻炼后,做4个收尾动作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