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快走2.5小时降血压
2012-05-25 14:20:0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4日报道,权威学术杂志《高血压》刊登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周快走2.5小时可以大大降低高血压危险。研究人员发现,即使中等强度的运动也可以降低高血压危险。

   新研究结果发现,无论参试者是否有高血压家族病史,高强度运动均可使高血压危险降低42%,中等强度运动能使高血压危险降低26%。与爱运动或父母都没 有高血压的参试者相比,不爱运动而且父母中有一人得高血压的参试者,其高血压危险增加70%。而特别爱运动但父亲或母亲有高血压的参试者,患高血压的危险 只有16%。

  新研究负责人罗宾·舒克博士表示,了解家族病史对慢性病防治的作用非常重要。多项早期研究表明,父母高血压病史对子女的遗传几率大约为35%—65%之间。

  这项新研究结果还发现:即使是适度适量锻炼(每周快步走150分钟)也会带来巨大的健康收益,这一点对有高血压家族病史的高危人群更为重要。这项新研究结果进一步佐证了美国心脏协会提出的“每周锻炼5天,每天至少30分钟快走等中等强度运动”的护心建议。

相关热词搜索:每周 快走 降血压

上一篇:最易犯错的9种锻炼
下一篇:坐20分钟站20秒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