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教你搬运重物不伤腰背的方法
2011-10-15 22:58:1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搬重物可不是一个简单的力气活儿,还得看姿势。如果姿势错了,就可能伤及腰背。近日,美国“梅奥诊所”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搬重物。

   第一步,单膝下跪。要从地面抬起一件物品,先站到尽可能靠近物品的地方跪下,单膝着地。站着抬重物,是最常见的错误姿势,扭伤腰背的几率非常大。第二 步,保持腰背部自然弯曲。单膝着地,收紧你的核心肌肉——腹部、背部和骨盆的肌肉,然后在两腿之间抬起物品。这个过程中,要保持腰背部的自然弯曲,不要屏 住呼吸。第三步,小心托住物品,物品要靠近你的身体,再将物品放到膝盖上,准备站起来。第四、第五步,利用双腿抬起物品。在你站起来的时候,继续保持腰背 部的自然曲线,收紧核心肌肉。用腿部肌肉的力量,而不是背部去抬起物品。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如果你搬的物品太重,最好找人来帮忙,尤其是上了年纪或腰背受过伤的人。

 
 
 
 

相关热词搜索:搬运 重物

上一篇:坐地铁多做几个“加减法”可以有效防止疾病来袭
下一篇:蹲马步锻炼身体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