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走缓解颈椎疼?没用
2010-01-17 15:21:3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误区:临床中经常遇到,一些人想通过练习倒步走的方式来预防颈椎病。这些人的感受是:倒走时,人体向后微屈,这样就能使平常得不到充分活动的脊椎和背肌得到锻炼,所以每次倒走完后,脖子会感觉挺舒服。

  解释:其实这个方法不合适。浙江省台州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中医师李小军提醒,倒走对颈椎根本没直接作用。之所以感到轻松,是因为人在走动时,双臂摆动作用于颈椎,会带动肌肉的张弛,这个张弛度比正常走时要大,因而缓解了疼痛。而实际上,由于倒步走时脖子比较僵硬,这个动作只能短时间缓解疼痛而已。

  正确做法:颈椎病的形成主要是因为这一部位长期紧绷所致,适当放松一下就可以了。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朝“相反方向”多动动,比如你办公经常低着头,那就经常看看天花板。如果你头经常歪向左边看电视,那就往右边多转转头部。此外,冬天也要注意颈部保暖,记得戴上围巾,使头颈部血管保持循环通畅。

相关热词搜索:颈椎

上一篇:压腿讲究摆、压、揉
下一篇:消除疲惫,多伸拉脊背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