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臂力多颠锅
2009-10-24 10:15:31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我臂力很小,被朋友称是“手无缚鸡之力”,看到厨师颠锅炒菜的动作后,不觉想到,这不是锻炼的极好方法吗?

  从那以后,我便学着用颠锅的方法来炒菜了。我左手紧捏着锅柄,学着厨师的样子,把锅往前一送,往上一颠,再把锅后拉。但“看花容易绣花难”,这菜像是被固定住一样,纹丝不动。多试了几次,原来是颠锅的角度和力度不够。于是,我在锅上扬时把手臂压低了一下,终于可以把菜颠起来了。如此这般,我才颠了几下,便感到手臂有些酸胀了。

  回想起来,颠锅时,需要用手紧捏住锅柄,手指握力很大。再加上把锅往前送、颠、拉、接菜等动作,不仅可以锻炼腕力和臂力,甚至要动用全身的肌肉。

  反复地琢磨,实践,把锅往前推送、颠起、后拉,现在,我把颠锅炒菜当成一种乐趣,甚至能够左右手,同时颠起两口锅来。这样,我不仅掌握了颠锅要领,炒出来的菜是香喷喷的,手臂的力量也增加了,真是一举多得啊。

相关热词搜索:臂力

上一篇:古老瑜伽助你消除小腹赘肉
下一篇:搓脑门能健脑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