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健身都玩球
2009-09-30 17:47:3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说到这个笑话,可能很多人都很熟悉:通讯靠吼,交通靠走,治安靠狗,取暖靠抖,娱乐靠球。球类运动,确实可以成为全家人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健身方式。最早以瑜伽开始流行的健身球,并非是女性专利,对全家老小来说,健身球能增强躯干肌肉的稳定性、力量、耐力和柔韧性,可以算是最便宜的“健身器材”了。

  男人拿球练腰背。忙了一整天,腰背酸痛的你可做个“天鹅起身”运动。双膝跪地,腹、胸部贴靠到健身球上,双手打开并放到耳朵两侧。然后缓缓抬起上半身,背部收紧,头部不要抬得太高,腿部保持稳定,然后再回到原位,一组做10到15个,做2到3组就会感觉背部有发热的感觉。

  女人用它好瘦腿。女性可以做下“靠墙下蹲”的动作,有瘦腿的效果。把球放在下背部与墙之间,双脚站得远一点,这样在下蹲时,膝关节不会超过脚尖,重量可以更多地作用于腿部肌肉而不是膝关节,达到保护关节的作用。然后屈膝下蹲到大腿与地面平行,坚持几秒钟再慢慢收回,多做几组就行了。

  老人提高稳定感。因失去平衡而摔跤是老年人受伤的主要诱因,这也可通过健身球来改善。双脚分开比肩宽,双臂伸直,举球到左肩的上方,然后再稍稍屈膝下蹲,举球至右膝下方。要注意,这个时候应背部挺直,收紧腹部。随后再从右下方举球到左上方,总共做10次就可以了。

  孩子坐球练平衡。选个四周没坚硬东西的地方,让孩子坐到健身球上,顺时针转动臀部,增强腰椎的伸展和肌肉平衡。此外,还可以进行“双人推球”的动作,父母跟孩子一块做,以锻炼孩子的协调和合作能力。

相关热词搜索:全家 健身

上一篇:俯卧加倒走战胜腰痛
下一篇:古老瑜伽助你消除小腹赘肉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