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卧加倒走战胜腰痛
2009-09-26 10:29:46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健身感悟:我打小就饱受“腰疼”之苦,在漫长的康复训练中,“俯卧”加“倒走”的黄金健身法让我受益匪浅。它不仅让我的腰再也不疼痛,就连女孩子常见的腹部赘肉也看不到了。

  谁也想象不出,我在十几岁时是如何的痛苦。记得有次玩游戏,不小心把腰给闪了,起初以为没什么问题,就靠简单的扭腰、伸腿动作来缓解一下,可疼痛却一天天加重了。腰没法直,腿没法抬,看着整天陪在身边的父母,那份心情就甭提了。

  不过,医生的话还是让一家人轻松了许多。“做做俯卧动作,对缓解腰疼还是很有效的”。

  方法很简单,先趴在床上,两手放在背后,抬头两眼平视,然后用腰部的力量将上身抬起达到最大限度,保持几秒钟慢慢回位,如此重复多次就可以了。

  有人会质疑,腰部已经受伤,这样做不是往“伤口上撒盐”吗?

  医生告诉我,很多腰部疼痛都与骨头略微突出有关,不断地摩擦造成了疼痛感。而锻炼就是要尽可能刺激突出部位,使其还原归位,俯卧刺激的就是腰骶部的骨头。

  刚开始做俯卧的时候,每次做完都是大汗淋漓,但坚持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腰部弯曲幅度可以越来越大了,以前很痛的地方也没那么酸痛麻痹了,做完后浑身热热的,非常舒服。

  去医院复查的时候,医生还建议我用倒走的方式进行辅助训练。于是,每天吃完晚饭后,休息个十分钟,我就跑到平坦、人少的路上开始了“倒走”运动。

  倒走时,为了保持重心,腰部肌肉会绷得很紧,这样不仅可以帮助缓解腰疼,还能达到“瘦腹”的功效。

  从那以后,虽然我的腰疼病没有了,俯卧加倒走的习惯还是坚持了下来。

  这套动作,不难学又不占用多长时间,真是一个非常好的“练腰”法。

相关热词搜索:腰痛

上一篇:美国人健身按照年龄选择方式
下一篇:全家健身都玩球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