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不足成全球流行病
2013-12-13 11:18:3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观看奥运会可能会使一些人对不运动感觉一点愧疚。事实是,如果运动不足算一种体育项目,我们很多人都能拿金牌。或者我们该说是不作为?
为了纪念伦敦奥运会,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了一系列有关运动不足的论文。公共卫生专家说,运动不足是全球第四大死因。他们估计,非传染性疾病占到了死亡原因的60%,而运动不足在非传染性疾病中又占据了重要地位。非传染性疾病包括心脏病、糖尿病、结肠癌和乳腺癌等。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李艾敏(I. Min Lee)与一个研究小组合作研究运动不足。她表示,该调查结果比较保守,甚至可能低估了这一问题。
李艾敏:“运动不足对健康有害,这种伤害足以造成死亡,和吸烟一样受到关注。”
研究人员比较了122个国家运动不足致病的数据。
李艾敏:“所以当我们做分析时,在考虑了可能和体育锻炼相关的健康习惯后,我们着眼于增加患病的风险。例如,我们知道,如果你经常锻炼你可能就会少吸烟。此外我们还考虑了肥胖,经常锻炼的人也倾向于体重更轻。”
得克萨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哈罗德.科尔(Harold Kohl)也参与了这一特别报告。他说,运动不足应被视为全球流行病。
科尔:“我们必须认识到,高收入国家是全球运动不足最为严重的地方。但随着世事变迁,随着经济的提升和人民更加依赖于这些进步,这些会把体育锻炼从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赶出去,中低收入国家在这一问题上也不会远远落后于高收入国家。”
科尔提到了持续减少吸烟和酗酒的宣传活动。他说,是时候将运动不足视为公众健康的一个重大威胁了。
科尔:“不仅仅是要告诉别人走出去进行体育锻炼,还包括我们如何依赖交通部门,或我们的城市或社区如何设计,如何能使犯罪最小化以帮助人们在社区中增加锻炼,只需要步行到商店,或与家人朋友在外面走走等。这些更广泛的环境问题在其影响方面正日益清晰。”
李艾敏对此表示同意,同时她要求人们每周做150分钟中等强度运动。
李艾敏:“能做运动就行!即使你达不到每周150分钟,少做比不做强,做多比做少强。”
她计划和奥运会一样每4年(发布一份进度报告)告诉我们全球在这件事上的进展。


相关热词搜索:运动 不足 全球

上一篇:强度的训练怎么可能会损害我们的工作效率
下一篇:男性和女性都低估了自己坐着的时间而高估运动量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