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度的训练怎么可能会损害我们的工作效率
2013-11-25 18:32:4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一项新的显著研究发现,一旦你的大脑感觉疲劳,身体也会有同样的感觉。艰苦的脑力运动可能会减轻疲劳,缩短工作时间,即使严格的从生理方面来讲,你的身体仍然有剩余的精力。
科学家们一直以来都对强体力活动会影响我们的思想这一说法感兴趣,而多数的研究证明,短时间的训练可以提高认知能力。从另一方面来讲,冗长而乏味的体力劳动可能会让医务工作者筋疲力尽而无法清晰的思考,至少在短时间内是这样。
与之相反,过多的思考会影响身体运动这一说法却很少得到关注。所以来自英国肯特大学与法国国家未生育研究院的科学家们,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国家卫生研究院的成员们,开始联手专注于这项研究。为了一项五月份发表在网络上体育栏目中医学与科学的研究,科学家们决定先用一个电脑文字游戏让志愿者大脑疲劳,然后在看他们的身体表现。
疲劳是复杂的,多方面的状况,运动科学通常集中于身体的疲劳,也就是我们的肌肉操控能力与运动能力的下降。跑步,即自行车,举重,或只是站立,小范围的肌肉收缩,能量燃烧,最终导致身体疲劳。这种疲劳同时发生在个体的肌肉与神经系统,也是一种被称为中枢疲劳的状况。
我们的心也会感觉累,在法国勃艮第大学的INSERM研究实验室,与萨穆埃莱M.马哥拉和本杰明pageaux的肯特大学,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虽然造成的原因很难被确定。神经元可以运行低燃料,其他进程也可能参与其中。但是很明显,真如我们大多数人从个人经验中所得知的那样,专注于研究一项严谨的项目是很枯燥的。
为了确定这种精神疲劳对其之后的运动所造成的影响,研究人员首先让十名健康,有活力的年轻人去了几次运动练习室。每一次在实验室里,这些人开始将计算器与电极连接到一条腿上,然后肌肉用力收缩,当电流将少量的电力传送到肌肉而使肌肉收缩的力量达到最大的时候,疲累的肌肉会产生更小的力将更弱的电流反应到电极上,从而告诉科学家,身体在什么程度达到局部和完全的疲劳。
然后在一次测试中,这些人坐在电脑屏幕前持续90分钟不间断的专心看着一闪而过的信件,他们依据各种不同的关键点将信件每四份分为一组,结果取决于他们对信件的分组。这个测试以能够可靠地诱发心理疲劳而著名。
在一次参观一个独立实验室的期间,这些人观看一部平静、缓和的纪录片“地球”长达90分钟。
经过这两种脑力活动之后,这些人又尝试了一条腿用专门的单腿测力计来让肌肉达到疲累,这时候他们不停地向研究人员说这个训练是多么的累。
然后他们再次以最大收缩力接受了一次测试。
事实证明,精神疲劳严重的影响男性的耐力。他们在看电脑之后累的速度比在看“地球”之后的速度快了将近百分之13。他们还声称,锻炼让人更累。
但是,有趣的是,每次测试之后他们的最大收缩力几乎是相同的。他们的肌肉有力的回应就像大脑的命令还有和安静的会议之后经过训练之后大脑一样强劲,即使大脑不清晰的志愿者也觉得他们的肌肉好像更累。
“这一发现表明最大的力的产生不是由精神疲劳改变的而是耐力性能改变的,而这个改变是与更高程度的感觉感知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一位在法国勃艮第大学INSERM研究实验室与 肯特大学的Samuele M . Marcora 和 Benjamin Pageaux一同进行这项研究的教授说。
简单来讲,当你运动的感到累了的时候只是你的大脑感觉累了,然后你会及早的停止运动。尽管从客观方面来说,你的肌肉在一定程度上仍旧很有弹力。
这一发现对于我们如何将推理与汗水结合有着多方面的影响,它表明,例如,面对早上的一个重要的挑战、比赛或训练可能不能在最理想时间内完成,鉴于想得过多而导致表现不佳的身体状况。
相反,结果还表明,“通过训练我们的大脑来避免或者限定精神层面的疲劳”可能是迄今尚未开发的可以改善身体机能表现的一种手段, Lepers博士说。通过填字游戏来训练自己的速度,换句话说,可能会通过巧妙的改变大脑与肌肉之间的沟通让你的大脑更少的认为你的肌肉容易疲累来改善你的工作表现。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锻炼之前怎么补充食物?
下一篇:运动不足成全球流行病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